iT邦幫忙

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
DAY 15
0
自我挑戰組

管理與維護-廠區系列 第 15

Day 15. 自動化與半自動化之間(1)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自動化?半自動化?全手動化?
有什麼不同呢?全手動化就不要說了…自動化跟半自動化來說,最簡單的一件事就是省時,但不一定省力…
從一開始的製作到後面的驗證,是最不省力的,一但完成之後,就省力很多了…更不要說常見的派送這件事…
由於現在的軟體做的是越來越簡單了…所以滿多參數什麼的,都相當好找。更不要說是查一下指令就可以寫出半自動化的BAT來了…
當然…該系統上的軟體合不合及有沒有足夠教學又是另一回事了…
以改電腦名稱這件事來說…
手動、半自動、全自動化三方式,以半自動化最理想,也寫起來最簡單,一行詢問後,自動修改…然後…重開機,就改好了
而全自動呢…還要考量到一些東西,就不一定那麼好用了。

說到這…先來說說為何會提到這一篇…
原本我也是不懂的,什麼的BAT?什麼是指令,從某次去上了『Server』的課程後,它有一個是純指令下去做所有圖形操作下可以做到的事。
那之後就開始慢慢研究更多,同時也應用到工作上…
AutoIT,的局部研究,也是其中半自動化相關的…,不過…去年一年的研究,有些資料忘了原單位沒帶出來,所以有些東西就沒辦法了…
而在這有不少前輩,相信比我研究的更深入了也不一定…
從半自動改電腦名稱、半自動化加網域、半自動化設定ip、一些出機時必要修改、確認的參數…等等
還有一些微軟自已軟體的修改(以微軟內建的程式),像是office 自訂參數、安裝軟體時,若無須選東西的只有進度條安裝之類的…
一來是讓自已在重新安裝時,方便一點…
二來是一些預設值可以先改好,不用再後期搞的那麼麻煩
像是Outlook的儲存路徑直接改成其他碟,而不是仍在c碟(使用者常爆c啊)
三來因為在不同使用者帳號下,有時往往在『設定』上,並非是給所有使用者都通用的,改好後,在這方面也相對降低不少工作量就是。





														2016.12.15

上一篇
Day 14. 對於使用者的教學
下一篇
Day 16. 自動化與半自動化之間(2)
系列文
管理與維護-廠區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